鹿澈乌托邦

关于孙雪莉与陈凯希的一切| 只写给一人

孙雪莉和陈凯西的故事要从十三年前说起。

 

那时的雪莉和凯西在上小学。每天穿着同样的校服,坐在同一间教室里,听着同样的老师讲授着同样的课程。中午吃一样的营养套餐,看相同的动画片。每个星期都会唱同一首校歌,拿着各自的读书笔记本去同一间图书馆上阅读课。每学期也有同样多种的兴趣小组可供选择。体育课时,会在同一个小操场的同一棵茂盛的榕树下的草地上做热身练习,而后在同一个大操场上跑步,在同一个看台里乘凉。有时候,也会写着一样的硬笔字帖,一样抄写着大段大段需要背默的段落。一起去春游,秋游。同样的假期作业,和假期。

 

可尽管如此,她们彼此都不相识,这种陌路般的生活持续了五年,日复一日。

 

若是我早知道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已经快要结束,我一定会想尽办法早点坐到你后面,这样就可以有更多一点时间能跟你在一起了。

 

(未完)

评论(1)
©鹿澈乌托邦 | Powered by LOFTER